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掌握应急技能,有你有我有他”主题党日活动


正文

7月2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掌握应急技能,有你有我有他”主题党日活动在局机关篮球场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伟、纪检组长赵昊、副主任科员欧阳广照及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务办等二十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第一党支部书记范俊涛向同志们展示了2具新型的水基灭火器、3具干粉灭火器和2具泡沫灭火器,由赵勇峰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火灾分类知识和常见的五种灭火器灭火原理、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在现场点燃准备好的固体可燃物,参加主题党日的每个党员都亲自实际展演了判别着火类型、灭火器选择、灭火等应急实战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实践技能。

晚上八点,市应急管理局走进塔寺社区“关注安全、宣讲应急”主题党日在塔寺社区法行寺游园举行。塔寺社区两委会干部、社区群众1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安全连着你我他》等宣传册,提醒市民做好生活用水、用气、用电及出行安全、旅游安全、交通安全、特别是暑期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还给社区群众宣讲《从安全生产到应急管理的历程和意义》等内容,重点讲解了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灾害类突发事件,国家应急管理中预防准备、响应、处置、恢复的基本程序和要求等应急管理基本知识。

今年以来应急管理局落实党中央、省市部署、力戒形式主义、齐抓实做,让主题党日实起来,推动应急管理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