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为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市总工会2019年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的工作,我市各级工会将联合广大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建设一批“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通过“驿站”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酷暑严寒、风霜雨雪,环卫工人、建筑清洁工、园林绿化工、市政工作人员、通信(电力)维护人员、空调安装维修人员、交警、交通协管员、行政执法人员、出租车(网约车、货运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公路养护、城管员、税务征收等户外劳动者不辞劳苦始终坚守着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默默的努力着、奉献着。

为了让广大户外劳动工作者“热了冷了有房避暑取暖、渴了有杯热水喝、累了有把椅子坐”,市总工会倡议城市沿街沿路的窗口单位、各营业网点、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药房、医院、学校、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职工书屋、党群服务站、路长服务站、市民办事大厅、环卫工人休息室、职工服务中心、爱心粥屋、加油站、银行、通信公司(移动、联通、电信)营业厅、重点工程建设工地等适合建站的单位,因地制宜建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让辛勤奔波的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帮助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问题。

驿站的配置,需要有饮水机、椅子、烧水壶、微波炉、电风扇(空调)、报刊书籍、应急药品、充电充气工具等基本设施。有条件的可拓展驿站服务功能,配备冰箱、储物柜、维修工具箱、电视机、无线网络(WIFI)、爱心捐赠柜、厕所、纸杯、脸盆、毛巾和微创伤处理医药包等,鼓励建设单位根据自身情况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有特色的防暑降温、御寒取暖、饮水休息服务。

为实现差异化发展和规范化建设相补充,我市制定了驿站建设“六有”标准: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完备设施、有工作制度、有管理人员、有地图可查。经验收合格的“驿站”,各级工会将提供一定的支持,协助各建设单位运营好、管理好“驿站”,形成社会主导、工会支持、多元参与、户外劳动者欢迎的局面,在炎炎夏日、凛冽寒冬中为劳动者筑起心中的驿站!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爱劳动者的社会风尚,彰显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理念,为建设文明、富裕、和谐、出彩的鹰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