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成立餐饮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


正文

9月24日上午,石龙区餐饮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区农水局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区餐饮服务行业的41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副主席马红霞主持,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大会共有七项议程,一是区总工会纪检组长、区餐饮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组组长崔刚超同志作筹备工作报告;二是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国红同志宣读《石龙区总工会关于对召开石龙区餐饮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请示的批复》;三是通过石龙区餐饮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四是审议通过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建议人选名单;五是进行大会选举(选举结束后,召开工会联合会和经审委员会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产生工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和经审委主任);六是当选的主席发言;七是区总工会主席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石龙区餐饮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及经审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杨民芳对餐饮服务行业工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吸收工会会员。组建工会是基础,发挥作用是关键,要最大限度地把餐饮行业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争取实现全覆盖。二是要依法维权,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同时,要加大对餐饮服务行业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力度,开展送温暖、送清凉、助学等帮扶救助工作。三是要依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是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之一,工会要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己任,以促进企业发展为目标,实现“双维双赢”。 四是要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增强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驾驭新技能、掌握新本领的能力。餐饮行业工会要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举办厨艺比武、服务竞赛等内容丰富的劳动竞赛,增强竞赛感召力和吸引力,创立劳动竞赛品牌,提升我区餐饮企业的竞争实力,培养餐饮高级技能人才,激励餐饮行业广大职工立足本职,钻研技术、增长才能,为繁荣我区经济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