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集中学习《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


正文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这是指导新时期劳动关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凝聚广大职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为认真学习贯彻好“意见”, 4月24日,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意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工作重点聚焦到文件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全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着力点和抓手,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文件的精神实质和工作原则、目标任务等相关内容,充分认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职工队伍稳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