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二届五次全委会议


正文

7月16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二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区综合楼五楼政协会议室召开。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副主席马红霞、张国红、纪检组长崔刚超和其它常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同志代表区总工会二届常委会做了题为《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实现我区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2015年度上半年的工作,科学务实地安排了2015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

2015年以来,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石龙区总工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深入推进维权机制建设、困难职工帮扶、基层工会建设、建功立业活动,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特色工作树品牌,重点工作抓提高,努力推动工会整体工作上水平。

报告从抓重点,服务中心建功立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得到新延伸;攻难点,依法维权工作取得新成效;重民生,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创特色,女职工工作实现进发展;求实效,工会整体效能实现新提升等六个方面全面客观的总结了2015年度的上半年的工作。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继续做好安康杯竞赛活动,加强职工劳动安全保护;强化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水平;拓展帮扶形式,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做好职工素质提升和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素质,满足职工业余文化需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等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

会议要求: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区总工会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查漏不缺,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任务、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全区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魅力新石龙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