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3月31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区农水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景豪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区总工会二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各街道、机关事业单位、规模以上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总工会副主席马红霞主持。

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代表工会二届常委会做工作报告,纪检组长、经审会主任崔刚超做经审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民芳在报告中对2015年全区工会工作从抓重点,服务中心建功立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强基础,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得到新延伸;攻难点,依法维权工作取得新成效;重民生,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创特色,女职工工作实现新进展;求实效,工会整体效能实现新提升等六个方面对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顾。在对2016年工会工作安排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会改革创新的攻坚之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进一步指明了群团工作的前进方向,赋予了工会组织新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坚决贯彻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在服从大局、服务职工中体现新价值,展现新作为。

杨景豪在讲话中对区总工会在2015年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2016年进一步做好全区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二要坚持服务大局,找准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创新点,引导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建功“十三五”中来。三要提升服务实效,始终坚持以职工为本,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推动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有效解决。四要锐意改革创新,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为工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提供更多资源,创造更好条件。他希望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