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召开2016年高招奖优助困大会


正文

8月25日上午,舞钢市2016年高招奖优助困大会在文化大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市领导魏建平、史长现、丁少革、高淑新、党育华、胡福顺、高宝山、郭爱珍、田兴文、陈云洲、张红伟等出席了会议,舞钢市奖优助困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丁少革主持会议。

会上,市统战部长高淑新宣读了受到奖励的文理科高考前三名学生名单,教育局局长李洪涛宣读了关工委、教育局“助困”学生名单,市总工会副主席胡东涛宣读了市总工会“金秋爱心助学”受助学生名单,团市委、工商联、残联、市慈善总会等助学单位也分别宣读了资助学生名单。出席会议的领导为优秀学生和受助学生发放了奖金和资助金。随后,受奖励的优秀学生代表和受资助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最后,市长史长现作重要讲话,他说,高招“奖优助困”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子女就学问题,始终把保障每一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当做一种责任去承担,作为一项使命去履行。各有关单位和群众组织,要本着对未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育事业,关心教育事业,支持教育事业,认真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多方联动,丰富活动内容,拓宽筹资渠道,建立和完善“奖优助困”的长效机制,确保这项活动持续稳定的开展下去。他希望这次受到资助的同学,把今天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难得的宝贵经历,作为成长过程中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在困难中成长,在磨难中成熟,在挫折中成才。以健康的心态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勇于挑战,勤于学习创造,掌握过硬本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今年“奖优助困”活动是由舞钢市关工委、总工会、教育局、团市委、工商联、残联、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共奖励救助学生 202名。其中,舞钢市总工会“金秋爱心助学”活动资助困难职工子女56名,现场发放助学金112000元。

助学活动的开展让困难家庭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为贫困学子插上了助飞的翅膀,也为社会播下了梦想的种子。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梁晓红 张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