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道德讲堂”开讲


正文

12月8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在会议室正式拉开“道德讲堂”活动序幕。此次道德讲堂邀请了舞钢市宣讲团成员王玉冰和蔡艳分别为我们主持、演讲,市总工会机关、文化宫及帮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静一片心灵、唱一首歌曲、诵一篇经典、讲一个故事、看一个短片、做一下点评”六个环节进行。活动一开始,干部职工围绕“心诚不诚、情真不真、行正不正”三个问题作10秒钟的自我反省。接着,全体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家在歌声中洗涤心灵、感悟道德、树立榜样。在领诵人的带领下,大家诵读和品味了三句修身立德的警句,传承人生经典,品味练达,品味智慧。随后,蔡艳同志为我们讲述了身边先进模范、全国最美家庭人物获得者董金普夫妇33年执着照顾邻家老人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普通山村人助人为乐、孝老敬亲的美德。又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郭明义演绎人间大爱的事迹短片,现场干部职工无不动容,带给我们心灵的触动。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副主席世晓慧、胡东涛带头谈了自己的感悟,让在场人员对道德和善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道德的传承者和传播者,让优秀的传统美德在社会上发扬光大。(梁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