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部分同志赴市总聆听“千名劳模大工匠·万场大宣讲”活动


正文

11月16日下午,刚刚入冬的平顶山已经有了丝丝寒意,但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里确实暖意融融。全市各县区、各单位产业工人代表在这里,聆听了一场由省总工会组织的河南省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劳模大工匠·万场大宣讲”的精彩报告,近距离与党代表和劳模先进面对面,切身感受我市各条战线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宝丰县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孙秋丽带领宣教部的同志,早早就来到会场,等待着宣讲开始。2;30分,在大家的期待中,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平煤神马集团十三矿掘进二队队长王羊娃、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昌市城管局环卫处环卫工李秋霞等六名来自全省生产一线职工中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及劳模大工匠先进典型分别上台发言,与我市数百名企业职工代表分享各自的工作和人生经历,畅谈他们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经验和感受。

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热爱中国共产党是劳模、工匠精神的力量源泉。他们用切身体会讲解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的理解和认识。回忆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时的情景,代表们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黄久生、王羊娃在宣讲中稿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农民工,涉及培训、就业、社会保障等,都说到了农民工的心窝里。这不仅为农民工成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绘就蓝图,还可以让这个群体在迈进新时代中更好地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实现农民工们的中国梦、幸福梦。

宣讲结束后,宝丰县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孙秋丽表示:回去后一定把宣讲会情况向党组进行汇报,并在机关进行学习宣传,继续深化在全县工会系统营造学习十九大的浓厚政治氛围。下一步,将学习借鉴这次报告会的模式,抓紧制定出方案,在全县职工中进行“学习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的大宣讲活动。进一步筑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思想基础,努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我县广大职工中学深学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