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九届二十一次全委会会议召开


正文

12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九届二十一次全委会在市总四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主持。会议替补了市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会议选举办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国晓同志全票当选副主席。

严寄音要求,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发展新篇章。

严寄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工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要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寄音指出,要抓住工会系统改革这一重大契机,立足强“三性”、去“四化”,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工会改革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工会组织体制、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工会工作的群众化、民主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年末临近,要提早安排送温暖工作,搞好调查,摸清底数,克服困难,加大送温暖力度,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善始善终地把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认真总结好今年工作,思考谋划好明年工作,通过送温暖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带到困难职工群众中去,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严寄音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会党建工作之中,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一岗双责”,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水平;要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与职工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