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艳萍


樊艳萍,女,工程师,1982年11月出生,200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7月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2006年8月通过省气象局公开招聘到郏县气象局工作,从事测报、办公室、财务、档案管理、农气等工作.

一、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基层气象局人员少,任务重,郏县气象局在职职工只有七个人,是千根线,一根针的状态。为了单位的发展,她在工作中一人多岗,不怕苦,不怕累,踏实勤奋、兢兢业业,承担地面测报、办公室、财务、气象服务、档案管理等工作。常言道:“干一行不易,把承担的不同的工作都干好更难”,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促使她在人生的征途上,唱响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奋进之歌。         

初入单位时,她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从最基础的气象观测员做起。气象观测员是别人遇到狂风暴雨、冰雹大雪的恶劣天气都是往屋子里跑,她们却是往外跑,24小时不间断采集数据的工作。值班时,她主动放弃节假日,把辛苦和孤独留给自己,把温馨和团圆让给他人,多年春节没有回家过年,有年春节为让一名外地同事回家过年,她替值了春节的班,而没有考虑的是当年是她结婚第一年,放弃了回老家和亲人团聚的机会;

 2010年以来,因单位业务调整和工作需要,她开始同时从事办公室、财务和气象服务工作。她不分上班下班,只要有任务在,办公室就有她忙碌的身影。为了整好一个汇报材料,她可以彻夜不休;为了把账目整理规范,她刻苦学习财务知识,时常在下班后利用没有杂事的时间再静下心来整理账目;自古忠孝难以两全,对工作无尽付出的背后,是对家庭的亏欠,一年回家看望父母不超过三次,尽管老家仅仅百里地;而幼小的儿子,更是交给爷爷奶奶全权代管……

二、坚定理想 ,全心服务

气象工作作为基础性、公益性、科技型社会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气象工作者的宗旨。她在工作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本着“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理念,积极主动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使气象服务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展现,让气象成为政府部门决策服务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好帮手。

根据服务对象、服务特点、服务需求,她认真制定服务方案,细化服务形式、全力做好春运、秸杆禁烧、森林防火、节假日、麦田管理、三夏、小麦产量预报、高考、特色农业烟草、秋收秋种、重大庆典活动等气象服务。

樊艳萍同志德才兼备,很好地把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的作风结合了起来。将满腔热情和全部才华奉献给蓬勃发展的气象事业!诚然,当职业性行为升华为神圣的使命,将更加努力地锤炼青春智慧,将更加热爱气象事业,将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投入到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