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伟


李金伟,叶县大学生村干部,2010年6月被市委组织部选派到叶县廉村镇后王村任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及村两委工作,入村后吃苦耐劳积极工作,连年被评为优秀等级。

2010年6月,主持后王村厕所改建工程,成功创建了市级文明卫生村;2011年4月,由于在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突出,被河南省委组织部授予“现代远程教育学用标兵”光荣称号;2011年5月,由于在本职岗位各项工作突出被中共叶县县委组织部评为全县优秀大学生村干部;2011年7月,主持后王社区架电工程,由最初每家收取500块钱费用的不理解,到最后他被群众主动请到家里端茶倒水。工程结束时,还为每家省下106.7元的费用。并成功创建了县级电气化村;2011年10月,创办了宏发养鸽场,成立养鸽协会,被县村官办确定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示范基地”,多次被市村官办确定为全市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培训参观学习单位,自己创业的同时也不忘带领村民致富,带动周边养殖户10余家。不仅吸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还为有志创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信息、技术等平台。养鸽基地已成为我县最大的养鸽基地,养鸽协会将会为更多的村民提供技术,指明发家致富的道路。2012年7月,我县突降暴雨,在洪水中组织村民抗洪抢险,抢运粮食,有效地把村民的损失降至最低。2012年11月,工作表现突出,被省委组织部评为“河南省优秀大学生村干部”。成立后王社区党委后,主要负责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有记录的就有一百多件。

李金伟同志把满腔的热情投身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甘愿吃苦受累,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任劳任怨。自身摸爬滚打创业的同时,更为村民带来新的希望。他的所作所为为农村带来了新的气息新的理念,在奉献中成长着,更是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