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东


李跃东同志,196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平顶山市农村公路管理处副处长,负责管理农村公路养护、建设、计划工作。1990年8月参加工作,该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积极认真、专业经验丰富,作风扎实,吃苦耐劳、勤奋踏实。他多次被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管理局评为“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多次被市交通运输局评为“优秀党员”。

李跃东同志十分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始终把政治业务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深入系统地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实自己头脑。注重加强自身修养和学习,注重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增强政治责任感,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

在工作上,李跃东同志业务扎实、技术全面,他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坚持务实扎实,实干苦干、朴实严谨的作风,脚踏实地,团结带领相关科室的同志们,围绕单位中心工作,按照“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工作要求,坚持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各项工作争创一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所主管的各项工作在市农村公路管理处整体工作中始终处于先进。

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存在多,分散广,再加上处管续建项目,李跃东同志始终把“抓管理、保优质、争一流”作为农村公路工程监督和管理的目标。他经常和工程科相关人员下县、深入施工现场,对全市范围内的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进行督导、检查和指导,对工程形成全过程质量情况全面掌握,及时发现问题并现场指导督促整改,进一步确保了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这几年我市农村公路工程建设工作在李跃东同志的带领下,多次受到省厅、市局的表彰,2013年全省农村公路“好路杯”检查中,我市农村公路工作被省厅评为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李跃东同志积极组织我市农村公路“好路杯”竞赛活动,认真谋划、制订年度夺杯目标,为确保在竞赛中取得佳绩,带领养护科相关同志确定了全市参赛路线,按照高于“好路杯”标准的要求,经常深入县区,针对每一条参赛路线,逐一列出存在的不足之处,帮助督促整改;采取“季督察、半年初评、年终总评”的方式,对各县的参赛路线逐条进行达标。经过努力,分别在2011年、2013年全省第二、第三届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好路杯”竞赛活动检查中,我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被省厅授予好路杯竞赛“金杯”奖。   

李跃东同志不论是工程建设还是养护管理、计划统计,他都是身先士卒,针对工程养护质量问题,坚持按程序办事,加强现场管理和质量监督。坚持自觉遵守各项制度和纪律,率先垂范,尤其是在农村公路建设高潮时期,他在长期驻工地,不怕苦、不怕累,充分运用专业知识,所负责的不论是道路还是桥梁建设工程,全部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其中大部分工程被评为优良工程。在农村公路养护方面他认真研究,积极探索,通过开展多种活动,使我市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在他的带领下我处工程、养护、计划工作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

李跃东同志忠于职守、勤奋工作,长期工作在农村公路建设一线上,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赢得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广泛赞誉,是我们农村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