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淑珍


韩淑珍同志2010年以来,潜心于平煤机的工艺事业,刻苦钻研,不断创新,深入生产一线,结合生产实际,创新工作,在旧工艺改进,新工艺研发及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料头利用:她利用锻件下料有一定灵活性的特点,尽量采用料头下料,据统计,锻件的料头利用每年可节约钢材近500吨。

二、工艺优化:液压支架中部分立柱柱头、中缸底、导向套、活塞杆等零件,在具体批量进行成本核算比较,制定出最佳的生产工序。通过对接头、导向套、缸底等零件的新材料锻造试制,使新材料的锻造得以推广应用。

三、工艺改进:连接头、柱帽与柱窝是支架中重要的连接、支撑类零件,实现了生产工序由原来的铸造改进为锻造生产,大大提高了该类零件质量,保证了公司高端液压支架生产中的重要环节之一。

四、锻造零件图纸的标准化:她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与资料积累,根据各零部件在支架中装配尺寸、使用性能和作用等条件,协助设计人员完成了立柱缸底13种、中间耳轴6种、中缸底4种、耳轴缸底5种、连接头10种等标准化图纸。使原来每一种类的6-10份图纸改由一份到两份标准图纸代替。 

五、她设计了千斤顶缸底、柱头、中缸底等零件胎模模具近30种,使这几类锻件的胎锻模基本形成了完整系列,在公司锻件的拓宽与高效生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六、锤上模锻是公司近年发展的新领域,她先后指导设计了(180缸-420缸)标准外缸底九套模具图纸,其中每套图纸均包括有上模、下模,,切边凸、切边凹模等图纸。实现了公司标准外缸底的模锻生产,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七、在外缸底模锻生产的基础上,她又设计了中间耳轴与耳轴缸底锤上模模锻生产。该类锻件成形较复杂,她通过探索制定出:先自由锻制成特定形状的坯料,再二次加热模锻的锻造工序,使生产得以顺利实现,设计了该类锻件系列模具共八套,模具设计采用组合式,外套模套用相应尺寸的外缸底外套模,有效降低了模具投入成本。

八、叉形连接头模锻件的工艺与模具设计:在阳塔支架中的连接头为叉形连接头,该锻件形状复杂锻造成形难度更大,其锻造工艺与模具设计更具难度;她不畏难题,勇于挑战,通过技术攻关,制定出先自由锻特型制坯,再模锻成形的新工艺,为提高生产效率,她尝试把切边与冲孔模由一般的分模式设计为一体模式,该件后通过生产试制得以成功,实现了我公司锻件生产的又一次新突破,保证了批量生产的顺利完成。

韩淑珍由于成绩突出,近几年荣获了以下荣誉:2011年9月被评为公司质量月活动先进个人; 2011年度“平顶山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2011年度公司建功“十二五”优秀职工科技人才; 2011年度“平顶山市优秀职工科技人才”;2012年5月,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