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正文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为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5月4日,平顶山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高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

“我们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说,接下来,市总工会还要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纪念马克思,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大会实况,深受鼓舞,收获颇多,今后要更加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不断创新,砥砺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鹰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