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8年市级劳模,宝丰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俊伟


正文

黄俊伟,现任宝丰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自任职县发投公司总经理后,他带领县发投公司全体员工艰苦奋斗,克难攻坚,较好地完成我县的投融资任务,保障了全县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对推动我县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五一前夕被命名为平顶山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黄俊伟表示,这次被评为市劳动模范,是各级领导对其工作的信任与肯定,他将以劳模荣誉为动力,努力工作,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今年县里交办的融资30亿元工作任务,同时加强公司运营,使公司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为县域经济发展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俊伟介绍,在融资方面,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通过商业银行贷款、开展融资租赁、金融信托服务等方式多渠道融资到位资金45.32亿元。其中从政策性银行融资1.08亿元,从国有商业银行融资27.64亿元,采取融资租赁、信托资金等方式共计融回资金16.6亿元。

在项目建设方面,位于张八桥镇的吸纳就业产业平台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完成,部分竣工的标准化厂房目前已有生产企业入驻开始进入生产;2015年、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项目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和发改委进行对接,18个棚户区项目的立项已经全部完成。晴云小区项目边界已放线,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及设计招标事宜。

在资产管理方面,2017年发投公司为圣诺陶瓷、翔隆不锈钢、瑞城置业、金竹泰和等企业提供临时周转借款共计5.65亿元;为保障杨庄、张八桥、大营、交通局和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等有关乡镇和县直单位的重点工程建设拆借资金共计7.4亿元;共出资5.21亿元用于入股圣诺陶瓷、宝鼎公司、平顶山市昌盛建筑安装公司等以扶持我县实体经济发展。

二级子公司运营方面,宝州租赁公司: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我县实际,在县车改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组建了重大应急、调研用车,一般公务用车,执法用车,乡镇用车、事业单位用车共5个公务用车租赁平台,确保全县公车改革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宝州物业公司:宝州物业公司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和县发投公司的指导帮助下,迅速找准企业经营发展定位,加大与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的沟通对接力度。截止目前,相继接管县委、县政府、财政局、发改委、公安局等22家机关事业单位的物业管理工作;宝州文体公司:公司承担着文化活动、体育活动的承办,举办和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一些外事服务活动等。公司现已开展河南省乒乓球锦标赛、河南省书法之乡授牌仪式、第四届河南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等39项(次)大型活动;平顶山市昌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2017年4月与宝丰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为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自成立以来,以保优质、守信誉、创效益为宗旨服务于社会,以顽强的生命力和创业精神使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先后建成了一批在平顶山地区有影响的优质工程,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代表工程有:宝丰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楼建设工程(宝丰县重点工程)、宝丰县龙兴路(迎宾大道至北环路)段改建工程、宝丰县观音堂乡石板河村整体搬迁安置工程、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公租房后期工程施工项目、宝丰县兴宝学校建设工程(平顶山市重点工程)、宝丰县宝州商务大厦建设工程、宝丰县旅游局、汝瓷局、档案局用房改造工程、宝丰县山河路改建工程、通村公路扶贫升级改造工程(工程涵盖杨庄镇、周庄镇、前营乡、商酒务镇、大营镇、张八桥镇等六个乡镇)、宝丰县城市中心项目等等。

2017年,县发投公司通过招拍挂程序共竞得3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总面积1272.048亩,总成交价8.936亿元。已缴纳土地出让金8.888亿元,各类契税2592万元,土地使用税27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