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正文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女职工的帮扶力度,使困难家庭儿童渡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5月31日,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宏亮、女工委主任李当文带领部室负责人员,到困难职工家中开展“六一特别关爱”走访慰问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未成年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拓展女职工服务领域,加大女职工关怀力度,让全市儿童渡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六一”前夕,市总工会下发了专题文件,要求全市各基层工会通过多种形式对困难女职工子女开展慰问关爱活动,市总工会也专门拔出3600多元资金对我市的困难女职工子女、贫困儿童进行慰问和帮扶。

刘主席一行首先来到交通系统困难职工陈军芳家中慰问。陈军芳是交通系统的一名普通职工,家中4口人,妻子没有工作,儿子今年上高三,一家人全靠一人工资维持生活。7年前年仅5岁的小女儿查出患免疫系统疾病,先后多次住院治疗,花费巨大,给家庭造成了巨大经济困难。刘主席一边与陈军芳亲切交谈,同时把工会的温暖和祝福送到职工手中,分别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500元慰问金。随后又分别来到张扬洋、王向利等5名困难女职工家中进行了慰问,为她们送上慰问物品和慰问金。在座谈中,刘主席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她们一定要振奋起来,勇敢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对工会说,并表示工会组织会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们,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汝州市工会系统共有30多个系统工会20多家市直工会单位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走访慰问活动。截止目前,共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500多人,送去慰问物品6千余件,参加美德教育人次5000人次,让困难女职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