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第六届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引导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向上向善、敬业诚信、绿色节俭等文明理念,市总工会在全市女职工中开展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6月底结束,活动主题是“引领女性阅读 建设文明家庭”。活动要求参评作品,一是内容重点要围绕阅读、家庭美德、好家风、科学家教、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绿色家庭等,要言之有物,有生活气息,视角独特,有感而发,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二是征文也可以是家书形式,写给父母长辈、爱人丈夫、孩子或其他亲人,要结合活动主题最新创作的作品;三要求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说明:少于1000字、多于2500字不予参评)。

读书征文活动由各基层工会及女职工委员会负责具体实施,此项工作纳入工会女职工工作目标考核。各系统、乡镇、街道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动员组织本系统、辖区、单位女职工参与读书征文活动,可择优选择优秀征文、家书参赛投稿,每个单位最少报送1-2篇征文作品,多者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