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2018“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贫困学子圆大学梦不再难


正文

“十年辛苦不寻常,一招绽放满芬芳。”随着2018年河南考区高考分数线的放榜,对于寒窗苦读10多年的汝州贫困学子在品尝着自己艰辛的劳动成果时,心里又涌出了几多欢喜几多愁。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通知》,持续在全市开展一年一度“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捐资助学,共同帮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子女圆梦大学完成学业。

汝州市一年一度的“金秋助学”活动是致力于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农民工)、帮助寒门学子就学成长的一件实事、善事,也是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一项民心工程。今年该市助学的主要对象是,2018年考入国家本科院校并被正式录取的应届生,且父母任何一方已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的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因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等困难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入学学费的困难职工或与用人单位建立有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家庭子女,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低保职工家庭子女,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意外事故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

在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汝州市总工会下发的《通知》要求,对符合受助条件,基层工会因资金问题不能救助的,受助学生应写出申请及有关材料先报到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把关后,统一上报,由市总工会组织专人到每位申请救助的学生家中进行核查,无误后再给予救助。申报由市总工会救助的困难职工子女,必须经过入户调查和公示,并报送《汝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助学救助登记表》,《困难职工档案表》,入户调查表、公示证明、单位证明以及申请人的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家庭成员户口本复印件和受助学生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当地、本单位实际制定方案,开展救助活动,并采去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大学活动的重大意义,呼吁社会各界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入学。同时,要积极争取各级党政和企业家对助学活动的支持,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组织捐助活动,动员单位和个人与贫困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多方筹措资金,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

汝州市的“金秋爱心助学”活动自6月26日开始,7月31日申报结束,8月下旬举行“金秋爱心助学”资助仪式发放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