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畜牧局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宪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


正文

7月10日上午,汝州市畜牧局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会上,由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通文领学《宪法》的重点章节,并对《宪法》的修订过程、指导思想、方针、原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表现。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薛通文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宪法宣誓,誓言铮铮,荡气回肠,宣誓仪式把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宣誓活动不仅彰显了宪法权威,更激励了全体干部职工忠于和维护宪法的决心,还增强了公职人员的宪法观念。

随后,薛通文对《宪法》宣传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到工作一线进行《宪法》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宪法》,引导畜牧养殖企业、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企业等畜牧相关企业树立法制意识,提高法律素养,遵守畜牧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遵法守法。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做维护宪法权威,践行宪法精神的典范。三是要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做到学以致用。要以此次学习宣传为契机,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依法办事、按规矩办事的能力,在本职岗位上作表率、当模范,努力营造畜牧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