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回馈社会一一宝丰县企业家助力爱心超市建设座谈会召开


正文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众多扶贫政策和多项惠民举措引导下,宝丰县“爱心超市”也正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办好最贴近群众的小事”的拾遗补缺作用。

7月16日,我县企业家助力爱心超市建设座谈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森鹏出席并作讲话,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主持会议。

王森鹏部长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爱心超市”建设的重要性;扛起“爱心超市”建设的社会责任,推进“爱心超市”运营管理,动员更多爱心企业捐赠物品;科学设置积分标准,注重发挥“爱心超市”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连续性和持久性;要部门联动,把“爱心超市”建设这个好事做好,使更多的贫困户得到实惠,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郭鹏飞主席通报了爱心超市的建设运行情况:截至目前,我县已实现各乡镇爱心超市建设全覆盖,制定了爱心卡发放、兑换等一整套完善的管理办法。运行一个多月来,已向1122户贫困户发放了近4万元的物品,有效实现了便民、惠民、助民的新型帮扶模式,受到了广大贫困群众的欢迎。

会上,企业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响应党政号召,为全县贫困群众献出爱心!县五星石墨公司负责人当场同企业财务人员联系,安排落实捐赠事项。

县委统战部、总工会、工商联、民政局、扶贫办等单位主要领导以及亚坤集团、洁石集团、宝棉纺织、丰源煤业等14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