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举行2018年“光彩金秋慈善助学大学生圆梦行动”捐款救助仪式


正文

8月24日上午,鲁山县2018年“光彩金秋慈善助学大学生圆梦行动”捐款救助仪式在鲁山一高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三槐,县政府副县长史晓天,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斌等领导出席。捐款救助仪式由王三槐主持,王卫锋作讲话。

王卫锋说,我县作为全国贫困县,人口多,底子薄,有一万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每年有部分优秀学生因家境贫困而面临无法进入大学校园而辍学。在这样情况下,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县慈善协会、县团委多年来通过光彩助学、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慈善助学等形式的活动,伸出援手,积极救助,解决他们上学难的问题。今年,为做到精准助学,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整合各种资源,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水平,引导全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完成学业,教育他们感恩党、感恩社会,引导他们刻苦努力,立志成才,反哺家乡、回报社会。

王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这是今后我县的中心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也是解决困难群众子女上学难的治本之策,是全县上下的共同任务。要引导社会各界的力量,积极参与到这一中心任务中来。希望全县各乡(镇、街道)、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国有控股)、民营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勇立潮头、勇担重任,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新动力、作出新贡献,要秉持“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困。

王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社会各界的关怀,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珍惜青春、砥砺品格、自立自强,努力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人才;要倍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做到不气馁、不消沉、不失志,以只争朝夕的求学精神,练就本领,超越自我,努力创造美好未来、实现人生价值;要感恩于心、回报于行,铭记这份沉甸甸的爱,切实增强做人做事的责任感,把爱心接力棒从自己的手中传承下去,在成才之际、力所能及之时,真诚回报那些曾经关爱过自己的人,积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体现人生价值。

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斌对2018年“光彩金秋慈善助学大学生圆梦行动”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爱心企业,个人和单位代表进行了现场捐款,并对困难学生进行了救助。

据统计,2018年共筹集善款港币100万元,人民币138.46万元,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530名,帮助鲁山二高和张官营镇南杨庄小学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县总工会筹集20.31万元,救助贫困大学新生6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