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工作推进会


正文

8月29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城市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工作培训会,涉及困难职工精准识别工作的39个基层工会的工会主席及市总工会中层人员参加了会议。此次推进会旨在通过重新摸底、建档立卡,对困难职工进行精准识别,符合标准的保留,不符合标准的退出,实行解困脱困对象动态管理,实现2020年困难职工全员脱贫。

保障部长刘建国就困难职工的认定标准、申报范围及要求和调查人员入户时需掌握的职工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致困原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一一解答疑问,确保精准识别工作按规、按序顺利进行。

刘宏亮副主席在会上强调,要高度理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意义,依据《平顶山市总工会城市困难解困脱困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要求和汝州市总工会制定的《2018年度汝州市困难职工精准识别、解困脱困实施办法》,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精准聚焦、持续发力,做到底数精准、原因精准、措施精准,要创新思路,落实有效举措,因人施策,综合施治,确保不出现错评、漏评、错退、漏退等情况。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制定计划并认真落实,扎实开展入户工作,严禁“人情户”、“关系户”把好第一关,切切实实让有困难的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是真正的“职工之家”!

张留申副主席指出,各基层工会在精准识别困难职工工作中要提高认识,严把标准,为解困脱困工作打牢基础。在日常工作中,要多向本级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争得党政支持,要加强协同,整合各部门、基层工会组织、社会力量等资源,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