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人文化宫星级公厕投入使用


正文

市工人文化宫新建的星级公厕于8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并对市民免费开放。

市工人文化宫地处我市老城区中心地带,是广大职工和市民学习、休闲、娱乐的主要活动场所,每天接待职工和市民近万人次。长期以来,由于公厕少,人流量大,游园群众如厕难矛盾突出。今年上半年,在全市开展的干部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中,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批示精神,把解决和缓解游园群众如厕难问题,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服务职工、服务市民的具体行动,投资100万元,为文化宫新建了这座星级公厕。星级公厕占地面积约162平方米,在内部构造、设施配备等方面都得到全方位提升。除配备洗手池、自动感应冲水装置、干手器等普通设置和专门为残疾人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外,还设有三个景观中庭,使厕内空间具有自然的景观空间、良好的采光及自然通风,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新理念。公厕外观设计整体呈现简约的新中式主义风格,加上夜间景观灯的布置,与整个文化宫园林绿化、景观融为一体,使其成为文化宫夜间景观的一大亮点。

星级公厕的建成投用,不仅加大了便民服务力度,改善了来文化宫休闲娱乐的职工群众的如厕环境,更提高了城市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