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康建民部长一行莅宝调研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正文

9月6日下午,市总调研组一行三人在生产保护部部长康健民的带领下莅临我县,采取实地查看和座谈会的的方式对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在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副主席张龙江的陪同下,调研组首先来到亚坤集团在观音堂林站的扶贫基地,查阅了爱心超市物品发放资料,听取了集团 “公司+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的汇报。亚坤集团通过万青农产品加工基地,打造特色农副产品、土特产生产、加工、流通的农业产业化平台,带动群众致富,已经对300名群众进行技能培训。加上已经实施的项目扶贫,即跟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取得扶贫贷款1000万元,逐月给贫困户分红的帮扶措施,以及开展励志教育的智力扶贫,对185名困难学生进行了捐助爱心营养餐助学扶贫,正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着劳模力量。

在弘亚食用菌技术合作社推广项目基地,市级劳模、公司董事长王亚辉在汇报中表示自己致富之后,通过多期培训班,对近600人进行了农副产品种植养殖技术培训与指导,通过弘亚食用菌技术合作社推广项目,培育发挥技能优势农户带动作用;通过推广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80户群众走上致富路,解决了周庄镇中和寨村75人的就业问题。

调研组对我县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高度赞扬了劳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县总工会进一步抓好宣传和引导,激发劳模的热情,努力展示劳模精神,让劳模旗帜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迎风飘扬。

当天,康建民部长还向弘亚食用菌技术合作社颁发了“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