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一行到叶县检查指导 “爱心超市”运营情况


正文

9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振华、保障部部长杨毅及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到叶县廉村镇、仙台镇爱心超市,对爱心超市建设及款物运营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仙台镇爱心超市和廉村镇爱心超市,详细了解爱心超市的运行模式、营业时间、服务对象、捐赠模式,听取了管理员对爱心超市各类物品 的来源、整理和储备情况介绍,查看了爱心卡打分、领取物品情况。

据悉仙台镇爱心超市是镇自建的一家超市,各村建立贫困户积分管理台账,以户为单位建立积分手册,积分不设基础分,贫困户每参与一项积分项目,按照标准进行积分,贫困户按照积分到镇爱心超市选择、兑换自己生活必需品,每户每月最高100分,一分兑换一元物品。廉村镇爱心超市的运行模式是依托镇爱心人士齐新亚同志的新大新超市,该超市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物品丰富,兜底的309户贫困户以消耗拥有积分的方式免费换取超市内的物品,每一百元物品超市再补贴五元,同时超市为贫困户开通专用爱心通道,又为三户贫困户子女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1500元。

陈主席对爱心超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爱心超市”的经营模式同随行的同志们进行了探讨,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 他希望贫困村“爱心超市”今后在市委市政府、包村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在村委会的努力下会越办越好,能够帮助到更多的贫困家庭。

县工会领导表示,严格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服务质量,使爱心超市发挥更好的利民惠民和扶贫帮困作用,确保辖区贫困户从爱心超市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