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平煤机装备公司职工张莉赴郑州进行干细胞捐献


正文

11月2日上午9点,在平煤机装备公司中央大道,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欢送会,欢送我公司职工张莉赴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平顶山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朱培勇、平煤机装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战越、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光及下料分厂200余名职工参加了欢送会。

在我们身边,平凡也可以伟大。张莉是我公司一名普通的天车工,从2005年开始,自发进行了多次无偿献血与献血志愿者服务,已累计献血80多次,总量达到31800毫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近日,她的血样与一名急需造血干细胞患者的血样配对成功,张莉毫不犹豫地同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也意味着另一个鲜活的生命将因为张莉一份善念得以存续。张莉是平顶山市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45人,河南省第698人,全国第7769人。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战越在欢送会上致辞,号召公司全体人员以张莉为榜样,向张莉同志学习,关爱他人,回报社会,服务企业,积聚正能量。

爱心是一种心态,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生活境界,爱心也是一种可以传递与延续的社会正能量。平煤机装备公司秉承慈善企业意识,大力倡导“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企业文化,用文化温暖人,用道德感化人,为树立良好道德风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