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会组织女职工学习《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正文

11月9日,新华区总工会女工委组织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及基层女职工代表,集中学习《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会上,区总工会副主任科员边丽平从《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出台背景、重要意义、适用范围、用人单位责任、女职工劳动权益保护、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女职工“四期”劳动保护、女职工劳动卫生设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法律监督等方面,对《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生动细致的讲解。在互动环节上女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情况踊跃发言,针对女职工经期保护、女职工生育权利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边丽平结合《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据了解,为保障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激发和调动女职工参与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女职工劳动过程中的特殊保护,2018年11月1日河南省政府颁布了《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此规定是我省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保障女职工权益的重要法规,区总工会除组织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集中学习外,还通过微信群、网站、公众号、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加大《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宣传力度,增强女职工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形成尊重女性、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切实帮助职工准确掌握基本内容,提高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