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举办工会经费税务代收培训班


正文

针对我市国地税合并、税收人员调整,部分税务人员业务不熟等实际问题,11月29日,汝州市总工会在四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工会经费税务代收专题培训班。税务局主管领导、各税务分局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及市总工会职能部室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留申首先对我市税务代收工作作了回顾与总结,向税务部门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税务局副局长杜进良对这次培训提出了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充分认识税务代收工会经费的重要意义,认真听、用心记,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依法依规收好工会经费。

会上,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税务代收主要负责人闫志莹对工会经费收缴范围、收缴比例、返还要求等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我市目前存在的税务代收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结合实际重点强调了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医院、金融、保险、移动、通讯等行业工会经费收缴情况,在保证已缴费企业不流失的前提下,寻找工会经费新的增长点,逐步扩大覆盖面。会后,组织税务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解答。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税务人员对工会经费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依法代收工会经费的积极性,加深了工会与税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重要保障。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宏亮、李当文、刘书有等领导也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