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书法精品展开展


正文

12月26日上午,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市文联主办,市工人文化宫、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书法精品展在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开展。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文联主席李洪,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代主席范大岭,原许昌学院院长、市书协名誉主席刘尊法,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李钢成,市总工会副县级调研员、工人文化宫主任李京河,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长坡,平顶山学院工会主席于长立,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公伟,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迟志鸿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书法精品展于2018年9月面向全市征稿,共收到投稿作品两百余件,经组委会严格评选,共选出参展作品141件,其中书法135件,篆刻6件。创作这些作品的作者有平顶山市书法界名流,也有崭露头角的后起之秀,入选作品形式多样,真草隶篆行书体齐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格调典雅,充分表现了广大作者对祖国无限热爱的一片赤诚之情,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鹰城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40年,也是中国书法事业迅猛发展、欣欣向荣的40年。此次职工书法精品展的成功举办是我市职工书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丰富了鹰城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严寄音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近年来,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鹰城文化大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次组织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展出等活动,为职工书法爱好者搭建平台,以艺术的形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极大地丰富了全市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了全市书法活动的广泛开展。这次职工书法精品展展示了我市在推进职工文化生活中获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广大职工队伍奋发前进的“精气神”,也是我市爱好书法艺术的职工朋友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他希望广大职工都能以此次展览为新起点,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有知识、有技术、有追求、有梦想的新时代工人,为建设新时代平顶山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展览将持续10天,书法爱好者可前往观展。同时与广大书法爱好者见面的还有《平顶山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职工书法精品展作品集》,作品集的付梓出版,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也将不断丰富和提升我市书法艺术的水平,推动鹰城文化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