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促脱贫,县总工会组织开展第十次“集中帮扶日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


正文

2019年1月4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到仓头乡堂上村和李窑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根据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填写帮扶对象享受政策清单,入户对照“政策清单(一)和(二)”的内容,逐项核实帮扶对象纳入贫困户以来享受的扶贫政策,对享受的政策进行登记,列出已享受政策清单,并给贫困户再次讲解已享受到的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知晓、认可。

二是规范完善贫困户明白卡。入户在采集贫困户已享受政策的同时,查看贫困户明白卡,看是否存在缺项、漏项、逻辑错误等问题,核实后规范填写档卡,落实相关人员签字。

三是落实入户“三看三帮 ” 活动。一看政策落实,落实到不到位;二看家庭收入,核算的准不准;三看环境卫生,打扫的干净不干净;一帮洗衣叠被,解决生活环境;二帮洗澡理发,解决个人卫生;三帮心理疏导,解决怨气不满。

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次“集中帮扶日”及近期工作重点和县委组织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突出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当前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