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升温加压会


正文

为确保我市教育系统信访稳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局势的稳定,确保清欠工作目标的实现,2019年1月15日上午8时,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升温加压会。教体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靳海川主任主持,教体局党组成员、局长朱同正做重要讲话,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国文做工作部署。

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国文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程局长强调,各中心校及项目学校要认清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要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制定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工作预案,明确责任,做到处理信访案件“零拖延”,坚决杜绝集体上访、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

最后,教体局党组成员、局长朱同正做会议总结。朱局长强调,各中心校及项目学校要以《汝州市教育系统工程建设农民工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为依据,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河南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行办法实施细则》为武器,将恶意欠薪的施工企业报送相关单位予以惩戒,做到打击惩戒“零容忍”;要捋清“两个合同”关系,施工企业绝不能以工程款未拨付为借口而拖欠农民工的工资,更不能以此怂恿农民工到信访等部门索要工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