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评选2019年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


正文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劳动者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不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汝州更加出彩的篇章,汝州市总工会决定,在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评选表彰“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10个,“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35名,“汝州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10个。

评选对象是2017年5月份以来,在全市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车间、班组)、行政单位所属机构和优秀职工(含进城务工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本次评选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经济建设第一线,评选推荐的候选单位和个人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赢得社会公认,具有楷模作用。“五一劳动奖状”企业及车间班组的比例不低于60%,“五一劳动奖章”一线职工不少于60%、科技人员不少于10%,“工人先锋号”应为企业车间、班组和为民服务窗口单位。 凡涉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未依法组建工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发生重大事故和严重职业病危害、拖欠职工工资、欠缴职工社会保险金的单位和责任人,均不得参加评选推荐。

参加评选的候选集体和个人,由乡镇、街道、系统、产业集聚区工会集中推荐报送,市直单位直接推荐报送。市总工会将成立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深入核查、广泛征求意见和综合评审,研究确定人选,报市委批准后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