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处举办“2019年园林职工技能竞赛”


正文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提高园林职工队伍专业技能水平,进而推动全处各项工作上台阶,园林处工会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园林职工技能竞赛“”。

3月26日上午,“2019年园林职工技能竞赛”在园林科研所院内拉开帷幕,来自全处近四十名一线职工参加比赛,比赛内容为梅花的花后修剪,选手结合园林应用中花灌木的修剪标准,在树姿、疏枝、剪口等方面进行修剪,力争在理论与实践中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现场实际操作考核裁判组由我处园林高工担任,裁判组议定,考核成绩以裁判组综合打分为准。

修剪结束后由园林处高级技师苏华针对选手的修剪情况进行实地讲解,让职工更直观地掌握树木修剪技术,为今后的园林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3月27日上午在河滨公园电教室进行技能竞赛的理论考试部分,理论考试由处工会组织有关园林专家命题和阅卷。考试内容涵盖园林绿化专业基础知识、花灌木修剪技术、病虫害的识别及防治,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最终会根据选手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的总成绩进行评定,并对成绩优异的选手进行表彰,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