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六次全委会议


正文

4月3日,汝州市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四届六次全委会议,学习贯彻平顶山市总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国主持会议。市总工会机关部室负责人、乡镇街道、系统、直属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替补了工会四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一要围绕省总工会、市委和平顶山市总工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奋斗目标,积极主动把工会工作融入大局,在新时代汝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找准位置、主动作为。二要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不断扩大劳动竞赛覆盖面,激发职工创新创业创优活力。三要围绕普通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突出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劳动经济权益,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好职工的就业安置、职工培训、安全生产等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坚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工会帮扶服务工作纳入社会救助体系,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五要大力加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科教园区、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温泉农村融合发展产业园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依法建会、依法管会建设。六要树立目标意识,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努力打造自己的“盆景”,使工会“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七要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和政治生态,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留申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苦干实干,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加速推进汝州山水宜居绿城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上,下发了2019年工作要点,签订了责任目标书,并对风穴路街道工会、交通系统工会等9个红旗单位,庙下镇工会、产业集聚区工会等13个先进单位,王辉辉、龚少辉等4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