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到郏县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


正文

1月8日,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许丹丹、组织部部长张彦增一行三人冒着严寒到郏县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副主席王小玲、赵亚辉、经审主任杨建利参加慰问。

每到一处,刘夙凯一行都为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送去大米、食用油、春联等物品和慰问金,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省劳动模范范守义家,刘夙凯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在送去慰问物品和慰问金后,嘱咐县总工会负责人要继续关心劳模的晚年生活,汇聚劳模正能量,不断在社会上营造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的浓厚氛围。现年75岁的范守义是薛店镇王圪垱村人,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30多年。30多年间,他带领群众通过整合土地资源,在村里建起了毛竹园、石榴园、葡萄园、汝河滩速生林和粮食高产田,形成了“旱能浇、涝能排、沟相连、渠相通”的现代农业生产格局。他还带领群众稳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硬化道路、安装路灯、建垃圾池、栽绿化树、安装自来水、建设文化广场、修建沼气池等,通过一系列举措,使群众生活品味得到进一步提高。王圪垱村先后荣获“全市第一批小康村”、“市级文明村”、“省级生态示范村”、“省五好党支部”等荣誉。1994年范守义被省政府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 

随后,刘夙凯一行又来到困难职工苏培周家进行看望慰问,询问他的日常生活状况,在了解到苏培周患尿毒症五年且每周需透析三次、妻子又因高血压导致偏瘫的家庭困境后,鼓励他要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困难,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通过自身努力争取改变生活现状,并向他们送上慰问物品和慰问金。苏培周及其家属对市县总工会领导的看望慰问非常感谢,表示一定会自立自强,早日摆脱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