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福赠春联 欢欢喜喜过鼠年 ——高新区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


正文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4日,高新区工会和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开展“挥毫写春意 高新送吉祥”新春送春联活动,为全区干部职工和居民送上鼠年祝福。

当天上午的送春联活动分别在新、老管委会门前同开展。听说书法家们来写春联,虽然寒风料峭,但闻讯赶来的干部职工和居民还是把现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场面好不热闹。

   “春联蕴含的美好祝愿,要等到除夕当天才亲手贴上,为新的一年添个好彩头。”现场一位居民接过书法家送来的对联喜滋滋地说。

在书写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驰骋书写。楷、行、隶、各式各样的书体跃然纸上,一副副墨香四溢、主题鲜明的春联不仅展现了各位书家高超的书法功底,还寄予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引得在场广大干部、群众赞不绝口。

“街上卖的对联都是印制的,现场写的书法作品有自己的风格,文化味更浓,也更加上档次。”书法家张洪涛说,“这次活动也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汲取创作养料的一次好机会,希望今后能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真情、群众喜爱的书法作品,来回报我们的父老乡亲,让大家在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中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