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新春送福进万家  翰墨飘香暖人心


正文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新春佳节的传统习俗,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开始物色心仪的春联,表达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愿景。1月20日上午,由舞钢市总工会、舞钢市文联、舞钢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舞钢市总工会2020年“新春送福送春联进万家”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门迎春夏秋冬福 户纳东西南北财”、“九州瑞气迎春到 四海祥云降福来”……春联锦句跃然纸上,翰墨飘香温暖人心。祥和温馨的节日景象吸引了众多职工群众前来挑福字、选春联。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携市总工会班子成员亲手将书写好的春联送到职工群众手中,同大家一起分享春联蕴含的喜悦和祝福,体现了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群众“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这种活动特别喜庆,特别好,既有传统节日的氛围,又有文化的传承,比我们去市场上买印好的春联更有意义。”市民李庆吾开心的说。

情系职工,新岁献瑞,舞钢市总工会2020年“新春送福送春联进万家”活动共在市工人文化宫、杨庄乡薛庄村、红山街道办楼子沟村三个地点分别举行,共计向我市职工群众赠送春联2000幅,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号召,动员广大职工书法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为职工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让“我们的节日”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