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加强工会建设 助推企业发展


正文

为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在企业和职工中的桥梁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3月23日下午,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工会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到辖区企业新瑞源,现场指导建立企业工会组织。

近日,宝丰县产业集聚区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工作方针,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实建会工作。一是摸底子。通过电话咨询、实地走访等方式,组织专人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全面摸清企业工会建设情况。二是抓动员。对未建工会组织的企业,认真分析政策、逐条讲解文件,让企业深入了解组建工会组织的各项益处,充分激发企业对组建工会的兴趣。三是强服务。对有建会意愿的企业,安排专人提供上门服务,指导他们填写请示,启动建会流程,帮助他们做好建会、入会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会组建长效机制,推动企业依法依规及时建立工会组织,全力做到辖区内规模及以上企业工会建设全覆盖,充分保障职工权益,助推企业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宝丰县产业集聚区工会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产业集聚区彭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