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电职工谢广辉同志荣获市“十佳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8月1日,平顶山市庆祝建军93周年暨2020年“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五个十佳”发布颁奖会隆重举行,平顶山热电总法律顾问、综合能源事业部主任兼武装部部长谢广辉同志被评选为市“十佳退役军人”,为公司赢得了荣誉,为全市退役军人树立了楷模。

谢广辉同志1995年12月入伍,1998年12月退役,退役后的他仍以军人的品格和血性在电力战线开创一片新天地。疫情期间,他临危不惧,逆行而上,始终坚守在防控消杀第一线,靠前指挥作战,带领人员坚持每天对公司和家属区近30万平方米公共区域和人员密集通道、场所的消毒防疫,累计测量体温12余万人次,车辆消毒7000余台次,发放10余万元抗疫物资,由于防控措施到位平顶山热电及所属社区未发生疑似或确症病例;牵头负责公司家属院1510户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工作提前数十天完成国资委任务,走在了系统其他单位前列,全面实行社会化管理,达到了分户计量、按户收费,累计节约改造资金333.97万元;协调解决灰渣外运渠道畅通,履行央企责任,助力绿色发展,公司累计安全生产5080天;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权益;他廉洁自律,热心公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一名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我从来没有忘记过军人身份,它是深深烙在我身上的一枚印记。在工作岗位上,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守好底色、本色,立好标杆。”谢光辉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今后,他将继续坚持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满腔热情地投身工作,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