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召开“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


正文

8月19日下午,在县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市总工会关于货车司机等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会议精神,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明确了相关监管部门的牵头责任和协助责任,明确了八大群体入会建会的工作进度、时间表。

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出席会议,对今后做好全县“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提出要求,要明确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的重要意义,全面梳理摸排,详细了解和准确掌握八大群体人员分布和发展动态,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为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积极向党组织汇报,争取党政的重视和支持,攻坚克难全面开展“八大群体”职工的建会入会工作,确保“八大群体”职工有家可依、有难可解,真正让工会成为职工需要时能够看得见、找得到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力争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八大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

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邮政公司、卫健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房产局、公安局、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商务局、宝州物业公司所分管工会工作领导及工会主席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