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正文

6月7日,为迎建党百年,县总工会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杨建利主持。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讲话及全会精神及市总工作报告,对2021年目标任务进一步进行明确。并以《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从“为什么今年要在全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主题主线是什么、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四个方面,围绕党的各个时期的斗争进行了全面讲解,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党课,教育大家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学习,认真学习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突出发展主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二要采取强力措施,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做好50人以上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维护职工权益、保障职工利益。三要做实维权服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发展高质量,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牢记使命、奋勇争先,为加快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郏县发展精彩华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