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正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市总工会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及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守初心,促进党史理论的共享交流,6月10日上午,市总工会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团体赛。市总县级以上领导出席活动,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致辞。

许丹丹指出,党史知识竞赛是市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习党的知识、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机关每位同志进一步增强守正创新意识,在整个工会机关营造学文化、学知识、精业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史知识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5月27日进行的个人知识竞赛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6月10日的现场答题竞赛以支部为单位,共有5个支部的15名选手参加。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应知应会内容。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心准备、沉着应战、对答如流,抢答环节和风险题环节更是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市总工会机关第二党支部摘得桂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学、邀请讲学、线上听学、参观践学、竞赛促学、征文悟学、红歌颂学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平顶山工运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建立健全服务职工长效机制,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职工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职工奋进合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