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粽一心 粽情粽意——汝州市人民医院工会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正文

“没想到,在医院还能过上这么热闹的端午节,吃上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你们真是想的太周到了,谢谢!”6月12日上午,汝州市人民医院康复科患者王大妈手里拿着自己包的粽子开心地说道。

为让住院病人感受到过节的氛围,将传统文化融入到丰富住院患者生活中,6月12日上午,汝州市人民医院工会组织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选购了品质优良的粽叶、糯米、红枣、花生、五彩绳、香囊等用品,在病区与患者进行包粽子活动。大家劲头儿十足,纷纷拿起清洗干净的粽叶,把粽叶卷成漏斗状,填入红枣、花生等馅料,糯米压实,再用小绳一捆一绕,一个个独具风格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携一缕粽香,传一份温暖,自己包的粽子最好吃!经过半天的努力,大家包出了百余个千姿百态的爱心粽子。住院患者纷纷表示,深深地感受到来自医院细致的关怀和家的温馨。患者们品尝着劳动果实的喜悦,感激医院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