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联工会举行“粽情郏县中联”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正文

端午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职工业余生活,通过亲自动手包粽子,让职工更真切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节日内涵,郏县中联工会6月13日上午,在公司职工餐厅开展主题为“粽情郏县中联”的包粽子活动,传达公司祝福,传递节日温情。各支部、各部室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党群工作部提前准备糯米、蜜枣、花生、白糖、粽叶等物品,并与行政人事部进行对接,将包粽子活动的地点设在职工食堂,食堂的师傅们提前准备好包粽子的使用物品。

活动设置了3个小组,每组由6名参赛队员组成。参赛队员在保证粽子品质的情况下争分夺秒,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轻而易举地折粽叶、填糯米、加蜜枣花生、扎色线,动作娴熟、一气呵成,不到一分钟就包出一个完美的粽子,但是有的队员就慢了一些,有时还露出了馅料,有的为保证包出的粽子好看,还拿出了手机,打开抖音进行现场学习,整个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充满了温馨祥和的喜庆氛围。

正在矿山值守的同事看到工作群里发出的活动场面,也派人员下矿参加比赛,同事们将包的最好的粽子带上矿山,慰问坚守采矿一线的员工。

最终,评委组根据各小组包粽子的速度和质量,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党群工作部人员分别为获奖人员发放纪念品。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一次性袋子,将部分粽子进行分发,观看的职工也收获满满。

艾蒿一束,飘幸福清香,香粽一串,携甜蜜相伴。本次活动不仅增添了端午节的节日气氛,弘扬了传统文化,也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各部门员工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端午节到了,愿你生活里粽有幸福和甜蜜,粽有情意和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