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会领导莅汝调研指导职工子女爱心托管工作


正文

7月15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苏新娜一行莅临汝州调研指导职工子女爱心托管工作,并到市财政局为获得“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的债务科颁发奖牌,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经审委主任闫志莹一起陪同。

苏新娜一行人深入到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和城市执法局,实地调研指导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工作,为托管少儿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出席了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会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开班仪式。

苏新娜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举办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市总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爱心托班建设的各项工作;要从职工切身需求出发,积极谋划、大胆探索,要充分利用自身阵地、社会资源组织开办好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把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切实抓紧抓好落实;要通过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使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安全度过假期,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通过工会爱心托管服务工作,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为服务广大职工,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朝军、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在讲话中强调,爱心托管班的设立,是平顶山市、汝州市总工会温暖的传递,是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更是工会组织关爱职工的重要举措。希望工会组织把这一惠济广大职工的好事实事办好、办出成效,切实解决职工后顾之忧,让职工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据了解,今年汝州市工会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制订方案,指导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会等3家单位落实了先行试点工作,解决了百余名职工子女假期看管难题,取得了初步成效。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会首期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共接受了30余名职工子女,聘请了4名专业老师看管教育孩子,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随后,苏新娜一行来到汝州市财政局,听取了财政局工会工作汇报,对市财政局近几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财政局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希望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素质、展现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单位和汝州的发展建功立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