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疾行的“电车”书记


正文

7月23日早6点,“720”洪水已经褪去,但是它却在寄料这个曾经热闹的小镇上留下了沉痛的一笔,满街泥泞,满目疮痍。临街商户们,都在沉默的清扫着自家门户,街道里安静的让人心疼,只有挖机清扫道路的机器声。

群众们都在埋头清扫着家中的污泥,大概都没有人注意到这个骑电车在雨里来来去去的书记。由于道路被冲毁,车辆行不通,为了能近距离看到受灾现场,寄料镇党委书记高项冰选择骑电车而行。

在风雨里疾行,在洪水中逆行。20日早洪水来时,高项冰执意要到一线查看汛情,结果被一个浪头冲走几十米远,冲撞到房屋的拐角处,才幸运的停了下来,车辆进水严重,抛锚路边,但是汛情等不起,立刻换乘另一辆车,继续向洪水中行去。

灾后重建工作的开展,镇党委政府以“不能让一个人吃不上饭,不能让一个人没安全地方住”为原则,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社会各界的关注关心关怀,通过党委政府传递给寄料的每一位受灾群众,重鼓他们的信心,重建我们的家园。

肩上扛着责任,心中揣着担当。镇党委政府带领34个行政村两委成员,和群众一道重建家园,马不停蹄,夜以继日,不敢停歇,有的工作人员自家也已受灾,但是顾不上,不敢停,要保障群众的安全及吃喝,是他们此刻的第一要务。

寄料镇经历了百年不遇的洪灾,是寄料群众的不幸,但是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镇党委政府有信心,更有决心,带领群众们克服一切困难,抱在一群,绑在一起,拉在一起,携手跨过这难关,重建美好家园,再现名镇英姿,重回金寄料往日的繁华,寄料的明天依然阳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