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心驿站”更温情


正文

“天气太热了,还好这里可以歇口气、喝杯水!”8月21日下午,环卫工人李大姐来到建设路公安局东侧公厕 “爱心驿站”,她喝了杯免费凉茶,擦了擦额头的汗,歇歇脚后便又赶紧拿上扫帚去附近打扫卫生。截至8月底,区总工会先后建立了5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其中“省级示范爱心驿站”2家、“市级爱心驿站”3家,每年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及周边群众义务提供服务近10万人次。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区总工会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和主要抓手,针对城市发展中的民生痛点,在广泛调研基础上,本着少投入、好管理、易复制、可持续的工作原则,动员全区各级工会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资源,推动在户外劳动者较集中的地方建设爱心驿站。五家驿站全部达到了有醒目标示标牌,有管理制度、有桌椅板凳、有卫生间、有基本电器(空调、微波炉、饮水机、手机充电站)、有应急医药箱、有工具修理箱、有书籍报刊的基本标准。使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歌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冷能加热、健康有咨询、应急有药品、阅读有场所,真正在“爱心驿站”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区总工会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用“真心、耐心、爱心”服务群众努力把每一件事都办到群众心坎上。高质量推进爱心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爱心驿站”作用,打通服务户外劳动者“最后一公里”,将“小驿站”变成“大关爱”,使之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想得起、找得到、用得着的“温暖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