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郏县总工会举行爱国主义教育9·30集中观影活动


正文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9月30日上午,郏县总工会联合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在县好又多超市电影放映厅开展以“学习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现场组织邀请郏县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志愿者、优秀教师、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代表180名,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大型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收看影片前,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全体人员以默哀的形式向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英烈们致敬!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负责同志也分别就这次集中观影活动提出了“学习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念信念,凝聚起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的蓬勃力量”的倡议。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电影播放中,职工们沉浸在精彩的电影情节中,随着情节的发展,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感动落泪。

观影结束后,职工们心情依然激动,纷纷表示,身处和平年代,仍然要永远铭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奋战的革命先辈,是他们以钢铁的意志打得豺狼止步、虎豹胆寒,打出了中国和平发展环境和今天的幸福生活。革命先辈们敢于斗勇,勇于胜利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奉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奋力谱写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