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同心共建文明城、清洁家园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日活动


正文

11月12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队开展“同心共建文明城、清洁家园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日活动,先后到石龙区花果山公园、龙祥小区、人民广场等地开展文明创建及疫情防控宣传,捡拾绿化带、花坛内的垃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惧寒风,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拿夹子、垃圾袋,认真清理绿化带、花坛、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在工具不便清理的地方直接下手清理;热情为未戴口罩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免费发放防疫口罩。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共同营造城市形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果,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活动中来,石龙区总工会号召全区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同心共建文明城、清洁家园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日活动。活动为期两个月,每周五上午志愿服务队都将深入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开放小区、散户区、单位小区等地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宣传、疫情防控服务、清洁家园服务、文明行为劝导、交通秩序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维护、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等活动。

“通过活动中职工志愿服务队的现场宣传和劝导效应,引导全区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全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共建文明家园”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说。